山菡

♬主角嬷怎么你了,我嬷主角关你毛事
♬不定时爬圈,更新全随缘

【all银时/土银】和失忆的人谈恋爱一定要慎重

@你好,我叫奸商 的点文

彩蛋是桂银和高银的场合

——————————

烟花在半空中绽开的时候,土方正盯着庙会的某个方向发呆。

这种行为对于鬼之副长来说实在是很稀奇了,作为真选组的劳模,土方很少会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溜号。更何况今天的任务还是保护将军这样艰巨的任务,在这之前真选组还得到了某个非常激进的攘夷恐怖分子已经从京都来到了江户的消息,全真选组都把警报拉到了最高,就怕今天的庙会上出点什么岔子。

在这种情况下溜号,实在不像是土方十四郎的风格。

但是偏偏他就是这么干了,当山崎拿着已经被吃得差不多的章鱼烧回来的时候,叫了好一阵才叫回了副长大人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的魂,然后被毫不客气地揍了一顿。

“真是的,我自己去买好了。”土方十分烦躁地挠着头,转身走进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留下近藤和山崎在身后一脑门子的问号。

“副长,就这么想吃章鱼烧吗?”

“好像是啊。”

当然不是。

土方当然不是为了去买章鱼烧,而是为了去找某个人。

这里的某个人特指他的男朋友,真选组的另一位副长,目前正穿着便衣混在庙会的人群里面暗中观察情况的坂田银时。

同样的,这人也是他今天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溜号的罪魁祸首。

土方认识银时已经有十年,和他正式交往也已经五年了,两个人手也牵过了吻也接过了床也上过了。甚至在这之前他们还曾经想过去领个证正式地结束男男朋友的关系步入在大多数人看来是爱情的坟墓的婚姻里面去,土方连戒指都已经买好了,还翻遍了日历本选了一个好日子准备把人约出来求婚。

可是现在日历本上他自己订好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他还是没有求婚。

不要误会,他没求婚并不是因为他终于受够了那个懒到了极点一天到晚能躺着就绝不坐着就算坐着也要找个东西靠着站没站相坐没坐相还喜欢把挖鼻子掏耳朵弄出来的东西往他的身上抹,明明身为他的男朋友却天天和总悟那个抖S混蛋一起迫害他总是喜欢在各种方面跟他对着干,天天吃着甜到能齁死人的猫粮还偏要嫌弃他吃的东西是狗粮,优点没几个缺点一大堆的家伙。

他放弃求婚的原因是——银时已经结婚了。

是的,坂田银时,真选组的另一位副长,他土方十四郎的现任男友,是一个已婚之人!

这见鬼的操|||蛋的世界!

坂田银时失过忆。

知道这件事情的人并不多,除去银时本人,真选组中也就土方、冲田、近藤三个人知道,真选组外更是只有在武州的冲田三叶才知道。

这个人的人生被分成了两节,十七岁之前的事情无论是快乐还是悲伤通通都被他忘得一干二净,敌人与朋友都已在他脑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土方不是没有想过或许有一天银时会遇到认识十七岁以前的坂田银时的人,只是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那个人居然会是攘夷志士的头目。

桂小太郎,土方曾经在池田屋事件中和这位激进攘夷志士有过短暂的交手,虽然最后还是让他给跑掉了,但也对这人有了除去记录外的了解。

但很快他就发现这点了解根本就没有一点用,因为如果他通过那短暂的交锋所感受到的是真的,那桂小太郎应该是一个谨慎小心到极点的家伙,而不是一个半夜只身一人溜进敌人真选组的大本营的混蛋!

就在三天前,桂小太郎那个混蛋不知怎么地偷偷潜进了真选组的屯所,还找到了银时的房间!

“银时,好久不见。”

那货翻进银时房间的时候土方也在他自己的房间里,两个房间之间只有一墙之隔,而他还正好就在和银时房间共用的那一面墙旁边,把那两个人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

但他越是把桂的话听得清楚,就越是满头的雾水。

任土方十四郎想破脑袋他也想不出来银时到底是什么时候认识的那个家伙,关系好像还不错?

毕竟虽然那家伙没有必要把自己所有的人际交往都告诉土方,但两个人朝夕相处十年之久,彼此都对对方的交际圈很了解。所以他想来想去,估计银时和桂的认识只有可能发生在他所不了解的那十七年里了。

说起来他发现桂潜入真选组之后应该立刻实施抓捕的,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土方只是放平呼吸靠在墙边,听着另一边那两个人的谈话。

“什么啊,为什么通缉犯会跑到真选组里面来,果然土方该去切腹了啊。话说你是来自首的吗?自首的话去找近藤先生,阿银可不负责这一块啊。”

“不是自首是桂。银时,我前些日子真的差点被真选组抓到了。”

“差点?意思就是没抓到了,真可惜。”

“你在可惜什么啊我可是你最亲爱的竹马啊,要是我被抓到了我一定把你也拉下水。话说那天你怎么没去池田屋,被排挤了吗?要不要来跟我一起共图攘夷大业?在这破地方也太埋汰你白夜叉了吧。”

“我拒绝。说什么呢你,阿银可不记得有你这么一个竹马哦,也不记得什么白夜叉啦。拜托阿银这么善良可爱老实本分的人怎么可能会是夜叉这种可怕的东西啊,你果然是在驴我是吧。不要以为阿银是你那种被假发蛀空了脑子的笨蛋哦,阿银我啊,虽然是天然卷,但是很聪明哦。”

“不是假发是桂,你算什么善良可爱老实本分啊,要是你善良可爱老实本分的话,那我就是超级无敌善良可爱了。”

“恐怖分子麻烦对自己有点自觉好吗?”

“你也是恐怖分子哦,这话原样还给你。”

“才不是,阿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税金小偷而已!”

“为了不当恐怖分子居然承认自己是小偷吗!”

“毕竟恐怖分子要被砍头小偷不会。”

“那重婚要怎么处罚?”

“哈?”

那边的桂小太郎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土方完全能想象到银时这时候会有什么样的表情,因为他自己也是那样的一脸迷惑。

这话题是怎么转过来的?

隔壁传来瓷器与木制品碰撞的声音,应该是有人把茶杯放在茶几上了,紧接着就是桂小太郎在那里说:“我之前在江户大商场里看到真选组的那位鬼之副长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们两个现在正在交往吧。”

“是啊,有什么问题。”

“交往是没什么问题啦,反正我的XP也是ntr,所以就算银时你出轨了我也可以接受。但是重婚的话就不太好了吧,毕竟你俩现在都是把税金当工资的人。”

“所以说为什么我和土方交往算出轨啊!”

“啊,是哦,银时你失忆了来着。当然是因为你已经结过婚了啊,跟高杉。”

“……”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我觉得你在驴我。”

“怎么会,骗人可不是武士所为,骗自己的男朋友就更不对了!”

“喂喂,什么男朋友啊,我什么时候又成了你的男朋友了,这事我可不知道啊。话说我要是你男朋友的话你为什么现在才说啊,骗我的吧,果然是骗我的吧你这混蛋!阿银怎么可能会是这样的人啊混蛋!”

“都说了我不会骗你的啦,不仅是我,还有坂本那家伙也是的哦。”

“滚蛋!”

滚蛋吧混蛋!

土方烦躁地把第不知道多少根燃到尽头的烟头扔掉,他当然不至于对一个和自己和银时和真选组站在对立面的恐怖分子的话深信不疑,但桂小太郎的话确实是在他的心里留下了印迹。于公于私,他都有必要查清楚桂小太郎说的那一堆话到底是不是真的。

只不过因为当时正处于战乱时期,很多手续都不像现在这样正规完善,再加上时间已经过去挺久了,所以土方确实是费了一番功夫才确定了几处有可能是当初银时和高杉登记结婚的登记处,最后在一个小镇里面找到了十年前的婚姻档案。

那份档案是昨天,也就是这场祭典的前一天送到土方手里的,档案上白纸黑字明明白白地写着坂田银时和高杉晋助的婚姻关系成立。说实话,看到那份档案的时候,土方第一反应居然是点把火把这几张破纸给烧了。

土方突然想起了他刚和银时确定关系的时候,总悟一脸阴森笑容地说着什么:“什么啊土方先生,和失忆的人交往一定要慎重哦,不然哪天对方的男朋友女朋友或者老公老婆啥的找上门来,会很尴尬的哦土方。”

那个时候的土方对此不以为然,翻了个白眼就没再搭理总悟了。他哪能想到,总悟那张嘴就跟开了光一样说啥中啥,特么的不去买彩票还真是可惜了!

那天之后银时就开始处处躲着土方,搞得近藤先生都开始问他俩是不是感情出了问题,总悟那家伙更是说出了“干脆趁着这个机会把银时哥变成我的人吧”的暴言。开什么玩笑,以前的烂桃花就算了,怎么可能让总悟那臭小子后来居上!

从拿到档案到今天,土方认认真真地思考了一个晚上,决定趁着今天真选组全员出动的功夫和那个混蛋天然卷好好谈谈,问清楚那家伙到底是怎么想的。只要他愿意,他明天一早就可以拉着银时去办理离婚手续然后他们再结婚,什么高杉什么桂还有什么坂本都给他有多远滚多远吧,不管他们以前是什么关系,从今以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那要是银时不愿意离婚呢?”

想着,土方耳边突然响起来一句魔鬼一样的话。

他猛地往后一转,身后是各自在干各自事情的人群,压根没人关注到这位鬼之副长。不过也是,毕竟那句话虽然魔鬼,但土方还是能听出来那就是他自己的声音的。

“要是那家伙不愿意……”土方咬牙,憋了半天也憋不出来一个能应对这种情况的办法。

要是银时不愿意和那个高杉离婚,他还能怎么办,他什么办法也没有!

艹!

土方一边在脑子里面挖了个坑把这个不好的情况毫不留情地埋了进去,一边在人群中搜寻那个混蛋天然卷的身影。这本不该是一件难事,坂田银时这人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是十分显眼的存在,何况土方曾经不知道多少次在人潮熙攘的庙会庆典上寻找自家喜欢到处乱跑的男朋友,早就练就了从一堆人里面把银时拎出来的本领。

然而今天他已经转了三圈了,还没有找到那个家伙。

他该不会猜到他会来找他就直接玩忽职守直接跑掉了吧?

从来不敢高估某人节操的土方忍不住想。

“说什么呢多串君,原来在你心中阿银是这样的家伙吗?”

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得土方直接炸毛,一转头就看到银时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自己身后,还好死不死地听到了他脱口而出的心声。更让土方震惊的是,这家伙的嘴巴居然是肿的,而且既不像是被蜜蜂蛰肿的也不像是吃了太辣的东西辣肿的,更像是……被人亲肿的。

是谁?

桂?还是高杉?还是桂口中的那什么坂本?

或者都不是,是其他的他不知道的桃花?

“……”土方嗫嚅半晌,还是没有直接问出来,只是道,“你什么时候过来的?不对,你刚刚去哪儿了?”

银时看起来也完全没有嘴巴被自己男朋友之外的人亲肿的自觉,更是毫无公务员该有的形象,一边挖着鼻孔一边指了指旁边昏暗的小巷子:“喏,刚刚遇到了一个自称是阿银老公的家伙,和他去那边友好交谈了一下。”

“高杉吗?”

“啊,你那天果然在偷听啊。”听到土方的话,银时瞬间露出看垃圾的眼神,“烂透了,居然偷听别人的谈话,你是变态吗土方君?”

“哈?谁偷听了啊,你们两个说话的声音那么大,我不想听也得听好不好!说到底你这家伙到底有没有自己在和攘夷志士私下来往的自觉啊混蛋!”

“说什么呢土方君,你也知道的话就不算私下来往吧。”

“你这家伙!”

“说到底你刚刚是在找我吧,有什么事吗?”

好生硬。

这人真的完全不在意被安上一个勾结攘夷志士,罪名啊,就这么信任他吗?土方扶额,一时间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喂,你应该有话跟我说吧。”银时就这样定定地看着土方,“还是说是我理解错了,你并没有话要跟我说?那我走了哦。”

“等等!”土方赶紧把人抓住,生怕这人下一秒就溜进人群里找不到了,那样的话他得哭死,“我确实有话跟你说!”

银时转过头来:“哦,那你说吧。”

“银时,”土方长吸一口气,掏出了那枚已经买来放了快一个月的戒指,“我们结婚吧。”

周围的人还在来来去去,土方却好像只能看到眼前的这一个人,只想得到他的一个回答。

银时看着某人一脸镇定,手心里却在疯狂冒汗,忍不住笑了:“好啊。”



——END

————————

问:这个男朋友还能不能要了?

答:不要男朋友,要老婆!

评论(10)

热度(63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